评测芝华仕沙发以及家具选购原则是怎样的

11月14日,东莞公安机关一举捣毁了多个假冒敏华集团旗下“芝华仕Cheers”品牌产品的窝点。市场上流通的假冒产品,与芝华仕官方的真品之间,究竟有多大的差异,芝华仕产品在出厂前需要经历多少到检测,才能做到如此高的产品口碑?

 

为了解答上述问题,新浪家居探访了敏华工业城,亲测S-U10086M的晴日冰川沙发,目击工厂一线“芝华仕”的品质检测中心与其生产车间,从“外”到“内”深度考察。相信看完本文,消费者也将能更了解芝华仕沙发品质鹤立鸡群的原因了。

产品测评:晴日冰川

晴日冰川,一如其名,温柔而浪漫。

这款沙发整体造型简洁大方,既有沙发的典雅厚重感,又不失柔软的包裹感。莫兰迪色系中的冰川蓝色,放置现代空间中,尽显温柔浪漫,低调时尚,而且风格百搭。沙发丰满富有弹性,各部件的贴合与流线处理恰到好处。扶手侧面由下至上的拼接设计,使沙发精致时尚。靠背腰包的双拼设计,如高档名车同级X 车线造型,质感凸显。此外,金属质感的马步式沙发脚造型,极具内敛奢华,又稳固耐用。

据悉,这款产品有双色多规格设计(沙发的规格包括曲尺3 件、曲尺4 件、3 人位、2 人位、1 人位),可自由选择搭配,满足不同户型的居家需求。

材质测评

沙发表层面料采用优质头层黄牛皮和意大利顶级制革工艺,触感细腻、亲肤、舒适,透气性好。内部则填充7D 加硅处理工艺的太空绵与回弹性能强、高密度的优质海绵。

其中,沙发的电机与功能架都是自主研发。

坐感测评

沙发靠背采用两段式高靠背头枕设计,可以更好呵护颈椎,缓解人的疲惫。

靠背与坐垫形成的108°夹角,完美贴合身体曲线,填充经过7D 加硅处理工艺的太空绵,舒适的支撑人的腰部和颈部,真正做到久坐不累,在家就能享受头等舱带来的舒适。

平直宽的扶手设计,轻松置物好帮手,手臂搭放更随意。

智能功能测评

一键启动的功能位,可轻松实现任意角度调节,满足工作、用电脑、看书、看电视、听音乐、休息等不同的生活需求,体验头等舱生活。

USB接口设计可避免手机没电情况,使你在舒适的坐躺享受的同时告别插板,随时充电,轻松上网,拒绝手机电量恐惧症。

加长分离式脚踏设计,爪式伸缩更加节约空间。满足不同身高人群坐躺需求的同时,打扫卫生也更加方便。

工艺细节测评

产品工艺精细,细节处处彰显品质。

平整车工,精致走线。

支架接连处放置太空硅胶片,消除噪音,防止出现异响。

连沙发底部都是细节满满,质感极佳。

这款兼备温柔与浪漫,低调与时尚的晴日冰川沙发在设计、细节、坐感上皆是假冒伪劣产品无法比拟的。

探访检测中心实验室

为何假冒产品无法与“芝华仕”真产品相比?“芝华仕”产品在出厂前,需要经过什么样的检测环节?其原材料、工艺、制造做工与外包装具体标准是怎样的?小浪为此到“芝华仕”的品质检测中心与其一线生产车间走了一趟。

据了解,该检测中心是由敏华耗巨资依照国际级标准而建设的,内部设置多个检测区域,设备百余台,可完成芝华仕沙发与原材料、五金部件共几十个项目的检测。

小浪跟着工作人员,走进其检测中心后发现从面料的耐磨、耐撕裂及安全环保性,海绵的回弹性与耐挤压到功能架的伸缩性能、头枕坐垫的承重强度、按键的按压灵敏度等;从模拟运输环境到产品日常的使用环境,根据会根据各自预测的情况进行反复测试,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产品,保证每一件出厂产品的质量,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话不多说,直接上小浪的探访成果:

· 面料类测试

针对消费者关注的面料环保安全问题、耐磨性、透气性、环抗老化情况、防开裂与掉色掉皮反复进行检测,严控面料的质量。其中,敏华对面料的安全环保问题进行了甲醛测试,制订了比国际标准还严格的甲醛含量标准。

· 材质测试

行业内有部分企业为短期利益不惜牺牲产品品质,出现材质以次充好的情况。其中,伪劣假冒企业亦是以此手段牟取暴利。

反观敏华的产品,不仅要求选用优质原材料,在材料质量上更是经过重重把关。如其填充材料,为了追求高弹性,产品选用包裹性好、细密的公仔棉与高回弹的海绵,保证消费者享受舒适坐感。此外,通过反复的材质测试,保证产品的使用质量。

· 包装测试与五金部件测试

一般产品在运输过程中,难免出现各种损坏情况。对此,敏华对产品的包装所需材料及运输过程出现的情况进行测试,其中包括包装的纸皮,捆绑的胶带及运输过程中所遇的颠簸情况等都有所检测,以保证产品从出库到交到消费者手里完好无损。

在检测中,五金部件质量的质检亦尤为重要,此关系到沙发的使用期限。针对沙发的五金部件,如螺丝、拉链、弹簧钢丝、魔术贴、电线、USB插口等,敏华亦慎重地进行一系列检测,做好保证消费者对产品的使用期限。

· 沙发质量测试

沙发质量的测试,是敏华质检中心重点工作之一,模拟消费者日常使用情景,对沙发的性能、坐感、使用期限等进行测试,不断调整提升其坐感,将其产品向更优质、更高端推进。

工厂参观篇

此外,为了让消费者对“芝华仕”产品的生产工艺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小浪还走访了敏华的工厂车间,了解产品的生产流程。

在走访过程中,小浪发现“芝华仕”产品工厂的每一生产工序都独立划分成区,每一个环节都遵循着严格的标准,员工们有条不紊地工作,每个步骤都井然有序地高效进行。

标准化、高效率、专业严谨的生产流程,保证了产品的质量与良好的使用体验。这样的真品,是山寨工厂的假冒产品完全无法比拟的。

结语

本次测评中,小浪分别从产品测评、质量检测、制造工艺上全方位深入了解了“芝华仕”产品的原材料、产品工艺、做工及外包装等方面的相关标准,零距离感受敏华产品的质量与严格的品控标准。相信通过本期从外到内的探秘,消费者对“芝华仕”产品的诞生将有进一步了解,同时也能对市面的伪劣产品有所认知与警惕!

 

家具选购原则:样式漂亮是其次 适合才最重要

现如今,建材商场中的家具样式琳琅满目,而商家也多以样板间的形式将家具产品进行展示,用空间设计与风格的搭配诠释家具的别样魅力。当然,这种展示是非常行之有效的,很多消费者被这种“幻境”所感染,在欣赏、感叹之后,便直接将中意的家具抱回家。但是,当家具进入新家时,却发现所选的家具不能“入乡随俗”,甚至被当成(异类)。如此看来,家具的选购也要遵从一定原则。

家具选购原则

一、家具的平、立面尺度要和房间面积、高度相吻合,以免所购家具放不下,或破坏了已构造好的平面布局。

二、选购家具之前,先要测量一下居室内的空间尺寸(长、宽、高),然后设计好居室的总体布局和所需的家具品种、功能、款式、色调、数量等等,这样选购时目标会比较明确,省时省力。

三、买好的家具能否顺利地搬进房门?关键点是家具的最长空间对角线不能大于通道或楼梯转角处的最大对角线长度。

四、“摩登”家具式样容易过时,相反,传统家具的文化感染力历久不衰,且具有保值性。

五、淡颜色的家具适用小房间或者采光条件较差的朝北房间等,照明较好的房间可选择深颜色的家具,可显出古朴、典雅的气氛。

六、年老者不要赶“时髦”购买高大的组合柜,虽节约了空间,但爬高取物颇不方便。

七、除了整套家具外,还要配置餐桌、餐椅、沙发茶几等家具。所以,事先要了解配置单件家具的颜色、式样和规格,以免日后难以配套。

八、要注意家具的实用性,切不要华而不实只重式样。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