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自然中卖家具?“我在家”和花间堂在杭州做到了

  中新网4月28日电 “虽不是匠人,但却有匠心”,从屋里的一桌一椅,到院里的一花一草,每一处细节都会用“匠心”去把关,让所有人在休憩之所可以放下身心疲惫,感受质朴温馨而又富有诗意美感的生活。

 

  就是这样一个共同的初衷,促成了国内首个互联网家居分享直购平台“我在家”,与传承中华文化之美的精品度假酒店“花间堂”的联手,而两个平台合作的首个居住空间,也在4月26日正式落地西溪湿地。

  “我在家”CEO赵启明表示:“此次双方合作,从生活美学出发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居住空间,不仅在场景营销上不断延伸,同时也是拓展双方全新的发展空间。在已经与花间堂合作的基础上,我在家还将持续与其他优质品牌联手,满足消费者需求并提升用户体验。”

  从住到买:青砖黛瓦下的生活美学和商业契机

  在“我在家”与“花间堂”合作的“生活场景实验室”中,大量的原木色家具,灰色的布艺沙发,金色的铁椅茶几,素雅的现代简约风格,搭配明亮的光线,营造出一种家里的温馨,房间的每处细节都充满着精致的生活美学,给人一种舒适自由的感官体验。

 

  窗内的淳朴温馨的休憩场景,与窗外湿地交错中延展的木栈道、精心栽种但不会刻意修剪整齐的花草相映成趣,让走进此景的人,就如同武陵人“忽逢桃花林”,“不知有汉,无论魏晋”是最好的心境,不需要解读人文、洞悉历史,也不需要参禅悟道、思索人生,对于旅行者来说,需要的只是回归自然、回归自在。

  当然,深度体验过这样一个别样休憩之所后,如果旅行者还想把家具“搬”回家,这种需求也被“我在家”和“花间堂”思考进去了:所有的家居产品上均有“我在家”的二维码,如果旅行者感兴趣,扫描后可以了解到家具的材质、价格、产地等信息,并且可以通过“我在家”App购买,实现“所用既所买”。

  一个是国内互联网中高端家居市场的新锐平台,一个是目前文化精品酒店里的口碑企业,“我在家”和“花间堂”的合作从开始到最终落地,都颇受关注。一方面,新零售模式下,更好地利用商业空间成为新发展方向,双方均在发力,流量“鲜肉”的组合更具看点。

  另一方面,继芸台书舍、桃园眷村、首都机场贵宾厅等品牌之后,“我在家”与“花间堂”的合作,让“我在家”原创的“生活家”模式(注:该模式将购买过家具的老客户发展成为"生活家"后,把"生活家"当做新客户的线下体验场,具有解决电商平台无体验的短板,以及无需增加像门店、人员等重成本的优势),不仅更加多元,也更具想象力。

  商业空间玩出新花样,“随用随买”变成一种可能

  从去年开始,互联网平台和实体商业空间就开始尝试各种形态的跨界合作,像网易严选、MUJI、Flowerplus、知乎、QQ会员等,通过将自家产品和理念深度植入线下空间,开辟场景式购物的新业态,让商品随用随买。

  在赵启明看来,实体商业空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展现,当消费者对品牌营造的生活方式产生认同,也会带动关联产品的消费,这种形式相比传统卖场更有品牌传播力。

  “与文化、快消、生活方式类等轻量的合作不同,家具类合作针对的是基础设施,与销售有深度契合,像餐厅、书店、酒店等空间里能体验到家居产品在长时间使用后的真实情况,这种深层、真实的感受不仅电商平台无法提供,也是传统卖场展示的销售场景里无法带来的”,赵启明说。

  而这些中高端家居产品,价格只有卖场里同样产品的一半,对于有家具购买需求的住客而言,冲击无疑是巨大的。随着新零售的商业落地趋向成熟,今明两年,该市场将全面进入高速发展期。

  业内人士表示,像“我在家”这种将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发展的跨界合作,不仅将消费场景进行叠加,实现单一空间和时间的价值最大化,也建立起新零售时代“人-货-场”的全新连接,提高零售过程中的连接效率,为传统商业模式的转型提供更多的破局能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