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中式红木家具展启动会在红博城举行

 从最初的游走在市场边缘,到被定义行业破局的新风口,新中式红木家具在最近几年时间里迎头赶上,实现了“弯道超车”。5月11日,2018中国新中式红木家具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中山)新中式红木家具展启动会在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举行,就新时期新中式红木家具的发展问题,业界精英各抒己见,探寻“更优解”,迸发出思想火花。
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中国高等教育家具设计专业创始人胡景初强调,我们应该意识到,新中式红木家具目前处于蓬勃发展的初级阶段,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不断成长,逐渐走向成熟。“只有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新中式红木家具及优秀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愿景才能成为现实。”胡景初说。
不难看出,在充满硝烟的新中式红木家具“战场”上,要想脱颖而出,企业不能光靠资本,还得有谋略,必须做到内外兼修,与市场进行有效对接。中山市家具商会会长、中山红古轩品牌创始人吴赤宇在研讨会上指出,“新中式红木家具”概念自2002年提出以来,一批新中式企业从试水摸索到认知理解,不断挖掘其中所承载的更为深层的内涵,使红木家具在现代生活方式引导下呈现出新的面貌。“在迎接新中式发展创新带来新机遇的同时,对于我们企业,新中式也是一场硬战,对技术创新、品牌建设、产品质量、服务管控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考验。”吴赤宇说。
随着新中式市场的行情看好,不光是红木企业参与,也不乏一些现代家具品牌“大鳄”的挺进。“我们发现,最近几年越来越多欧美家具、现代家具经销商转型做红木家具,而新中式本身的特殊属性让他们对红木家具有了深刻的改观。”广东五华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中山东成红木董事长张锡复说:“我们需要一个高端的展会平台,而不是拼价格的平台。未来,加强推广,加强经销团队实力,通过展会开拓经销商,才能向全国最好的平台进军,迎接大家居的挑战。”
2017年,首届新中式红木家具展的成功举办,“新中式红木家具”被推向大众视野并获得广泛肯定。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会长、红博城副总经理林志洪表示,今年或许有很多企业家都感受到,市场明显更严峻了:经销商观望的多,选择品牌更谨慎,参展观展的目的也更明确,“我们希望更多红木企业通过新中式红木家具展这个平台实现下半年和今后的突围发展,让中山、大涌继续做新中式红木家具发展的风向标”。
会上,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弘木传媒CEO林伟华作为承办单位代表,现场发布了“2018中国(中山)新中式红木家具展工作筹备报告”。林伟华首先通过微信数据深入分析国内新中式红木家具产业格局及市场发展趋势,他说:“新中式是中山红木产区的一个机会,我们已经占领了首届新中式大会的机会,齐心合力将会有新突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