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暨2018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开展

汇聚世界家具人士的国际行业盛会——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暨2018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9月11日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副会长陶小年,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上海博华国际展览公司创始人王明亮等,和来自全世界的家具精英为开幕式剪彩,启动了一场世界家具业的狂欢盛宴。
消费日报记者看到,开幕仪式刚刚结束,展馆一号入口处就挤满了参观人群,队伍几乎排满了大厅,其中有许多外国客人的身影,可见本届中国国际家具展人气的火爆。进入展馆,主办方为观众准备的馆内穿梭巴士已经川流不息,每辆车上都坐满了人,一派繁忙红火的景象。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家具展,两个分会场,70多个展览活动,两条设计巴士路线,将整个上海的城市艺术与家具文化连接起来。本届展会,将有160多个国家的超过10万名观众及买家汇聚一堂,此外,截至9月9日,今年预登记的国内外观众达到187530人,比去年增长8.6%,可以说,这是一场真正的世界家具饕餮盛宴。
作为中国家具向世界展示的国际化平台,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在展会开幕式上介绍了中国家具的整体运行情况和发展形势。他说,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展览面积、展商数量再创新高,为中国和国际家具品牌创建了一个更大、更国际化的展示空间。为推动原创家具的发展和国际家具行业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公司创始人、董事王明亮表示,他原来预计本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将有一个提升,但是从今天现场来看,展会提升得比预想的要好得多。本届展会是近十年来,提升力度最大的一次,展会完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同时,主办方的办展思维也进入了一个未来的新理念。未来的中国国际家具展,不再注重量的增加,因为现在的展览面积已经超过了三十万平方米,在国际上都是名列前茅了,今后的中国国际家具展将更注重质的提升,不仅规模要赶上国际一流家具展,质也要赶上国际一流家具展。
记者在展馆看到,今年的家具展,不仅参展展品很多都是今年新推出的新产品,而且设计元素和创新思维成为展会提倡的重要的理念。在E8B馆,记者看到了一场充满原创设计思维的“色彩解码——色彩·中国家居设计趋势展”。展馆内,所有的作品都和普通展会的展品不一样,设计师利用不同的色彩光线,让展品充满了五光十色的迷幻光影和色彩,让展出的家具和饰品,看起来就像一件件闪烁着魅惑光彩的艺术品。
除了展馆的创新和国际化,本届展会还举办了一场“2018世界家具论坛”,论坛以“共荣跃升”为主题,探讨了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兴起的时代背景下,家具行业在设计创新、绿色升级、产能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经验、举措、趋势和愿景。论坛上,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作了《责任与使命》的精彩演讲,德国红点奖创始人兼主席PeterZec做了《简约.设计的力量》演讲,瑞典宜家集团代表StinaWallstrom作了《IKEA-全球化之路》演讲。
世界家具论坛上,全球家具人共同发布了《世界家具联合会上海倡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