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一直不给缴纳社保 森宇源家具:员工不需要

信网11月12日讯 近日,部分员工反映,青岛森宇源家具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没有给员工缴纳社保,“该公司总共有100多名员工,但自成立以来,却没有给一个员工缴纳社保,多次就此事扎到公司领导,但领导却不予理睬,为此,引起员工读多不满。”森宇源家具有限公司法人张先生告诉信网(532—80889431),不是公司不愿意给员工缴纳社保,而是员工根本不需要。

青岛森宇源家具有限公司的公司法人张先生表示,该公司位于即墨市,员工主要是由即墨本地人和外来务工人员组成,而且大多是临时工,并没有和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且公司员工并没有100多人,总共加起来20人左右。

对于缴纳社保的问题,张先生解释称,并不是公司不给员工缴纳社保,而是员工根本不需要。即墨本地的员工他们都有农村医保,而外地员工则大多对此不重视,他们只想把工资提高一些就可以,并没有对社保有过要求。同时,张经理表示,如果员工想要公司为其缴社保,他们也愿意为其办理。

对此,信网咨询了即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策法规处,相关人员表示,只要入职企业工作,不管劳动者是本地还是外地,企业一律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至于企业负责人口中的说辞都是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并不能成立。

且企业并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和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如果劳动者能够提供证明证实和所在企业的雇佣关系,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针对此情况,相关人员建议劳动者可携带相关资料到劳动监察部门反映此事,并可通过劳动仲裁维护自己的合法劳动权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