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台山)传统家具文化节26日举行

12月26日至28日,由台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家具协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台山)传统家具文化节将在台山市大江镇江山多骄·国际文旅展贸城及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举行。对中国传统家具文化和台山大江红木产业感兴趣的朋友可别错过这场盛宴。

 

本届文化节将全面汇聚江门台山各流派古典家具代表企业,甄选其中顶级品牌,立足国际性平台,让世界了解红木家具,共享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宴。据负责人介绍,本届文化节将在启动仪式上对伍炳亮明式家具研究院进行揭牌,还将针对本届主题举行“椅·知大江”中国传统家具明式椅子设计制作工艺大赛颁奖典礼及入围决赛作品展、“新时代 新使命 新机遇”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巨头剖析红木家具产业现状,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此外,第二届中国(台山)传统家具文化节展览会将同期举行,展品包括红木家具、精品红木小件、红木筷子、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台山玉、台山市特色手信等,并限时对外开放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

据了解,台山市大江镇是中国传统家具专业镇,在中国工美艺术大师伍炳亮的引领下,台山传统家具行业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形成集原料供给、生产加工、技术研发、产品展销、宣传推广等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目前,大江镇共有传统家具生产企业131家,其中年销售2000万元以上的有32家,涌现出伍氏兴隆等一批全国知名企业和著名品牌,产业年产值突破50亿元,是广东乃至全国知名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之一。

◎新闻知多D:

 

伍炳亮,中国工美艺术大师、伍氏兴隆明式家具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出生于广东江门台山。现担任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伍炳亮自1979年从事明清家具收藏、研究以及设计制作,至今已逾四十载。他提出以“型”“艺”“材”“韵”为准则的传统家具评鉴与设计制作指导理论,并以此为基础制作、改良与创新设计出一批明清式艺术家具精品。作品以“型精韵深、材艺双美”的特点深受国内传统家具专家、学者、收藏家推崇,多件精致作品先后被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恭王府等收藏,并在深圳文化博览会、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览会、全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等各类展会中屡获殊荣。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