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展邂逅艺术展 3月16我们一起来看大秀

听说,造梦者之路与东莞名家具展遇上了,在今年3月16日-20日召开的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上将联袂上演一场大秀。
俗话说,隔行如何山。一个是万众瞩目的行业盛会,一个是风采潋滟的艺术创意文化展,明明相隔千万里,却因机缘而邂逅,这份缘分不可不说是天赐。
一个求索文化创新,一个展现设计之美,惊鸿一瞥之后,会擦出怎样的“爱情”火花,新浪家居提前为你预告。
设计家具展中的惊蛰ING
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作为2018年开年之后的第一个展会,名家具展在年初的“名家具·最核心”的战略发布会上就透露过将有许多大动作。如构建全球独一无二的闭环式家居产业核心生态圈,首创国际名品街“展览+独立”大店模式等,这些举措都让人耳目一新。此次与造梦者合作,不例外,珠联璧合下的“结晶”也很让人惊艳。
譬如,“造梦者·2018惊蛰设计ing”和“态度”女性生活与艺术设计作品展。由名家居世博园、新浪家居、造梦者联合打造,邀请全国顶级艺术家、设计师、创意领域精英,围绕艺术、设计、与生活空间,开展的一场国际水准的主题展览。

整个展区被设置为两个相互嵌入的蚕茧状结构,而天花板上的一双翅膀造型也同样吸引眼球。这一展区设计的寓意是破茧化蝶的中国家居产业,已经插上了“设计”+“制造”这双腾飞的“翅膀”。

浪漫唯美的布景,富有设计感的展区,除了在造型别具一格,展品上也毫不逊色。
在“造梦者·2018惊蛰设计ing”展区,将设国内顶级艺术家作品展,黄永玉、刘国松、岛子、王华祥、孟禄丁、张方白、吴震寰、尹朝阳等中国当代一线艺术家艺术作品真迹将首次在东莞集体亮相。同时,刘卫军、吴文粒、黄海军、陈文才、陈兴国、黄光全等8位知名设计师也将与名家居世博园8家饰品品牌结成1+1组合,通过橱窗式的展览架构,展出融入设计与艺术元素的家居饰品届最具代表性的展品。

在“态度”女性生活与艺术设计作品展展区中,将展示各种跨界、感性的艺术展品。不仅展现出当代艺术设计的无穷魅力,更是以女性视角展现出艺术设计细腻而多元化的一面。
家具、布艺、艺术绘画、灯饰以及软装陈设艺术与艺术和设计相映成趣,美观性与实用性巧妙融合,无论是展区的实用价值还是欣赏价值,都将得到升华。

吴震寰、刘卫军共话设计高峰论坛
以艺术·设计·生活的空间叙事,塑造当代生活方式的梦境。“造梦者·2018惊蛰设计ing”展区除了呈现精彩的展厅和展品,开展首日上午还将举办造梦者开幕式,并邀请顶级艺术家和设计大咖进行演讲,举行设计、艺术、家居领域精英大咖的分享会和论坛活动。
名家居世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通过此次展览和论坛,向行业展示出中国家居行业面向设计的深度转型以及设计与制造的有机融合。

目前,受邀演讲的大咖已经确定,即当代艺术家吴震寰、亚洲设计师刘卫军,还有知名设计师吴文粒、黄海军、陈文才等也都将加入设计论坛之中。这场众星云集的高峰论坛,将共话设计与制造的话题,让设计、艺术与制造交互共生。

据悉,在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期间,中国家居产业设计与文创微纪录片《惊蛰》也将正式公映。作为主办方对家居行业的献礼,《惊蛰》寓意中国家居产业进入一个全新的里程碑式时刻。从此,制造不再孤单,设计不再游离,艺术不再遥远,人文价值在产业中开始萌动、生长与拔节。
以设计为驱动,助推中国家居产业发展,2018年3月16日,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当家具展遇上艺术展,是美与趣的邂逅,是设计与制造的相约,敬请期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