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精装房还要买软装和家具? 世茂悦海:只是极力推荐

信网12月19日讯 4A级景区里的海景公寓,能看海也能看山,这样的房子让很多购房者都很中意。不过,也有购房者在售楼处参观后提出了质疑:“房价里已经包含了每平方米2000元的精装修,为什么还必须要另外花10000元购买开发商提供的软装修?”信网(热线0532-80889431)探访售楼处时,置业顾问也表示如果想买公寓就必须接受附带的软装修和家具,托管楼层和非托管楼层的软装修的标准和价格也不相同。不过当信网以记者身份再次采访时,项目负责人却表示非托管楼层的软装修并非强制购买,“可能是置业顾问极力推荐时让客户产生了误会。”

房价里包含精装费又要额外买软装

赵女士是上周到世茂悦海售楼处看房的,置业顾问向她介绍了在售的2号公寓楼的房子。“公寓分看海景和看街景的,海景房最低每平方米14000元,楼层越高价格也就越高。”赵女士购买公寓想用来投资,看中的是性价比和回报率,于是置业顾问又介绍了楼层的托管服务,称购买指定楼层的公寓可以由第三方公司直接托管,托管时间为十年,每月将租金打到业主的账户中。

“置业顾问带我看了非托管楼层的样板间,我觉得装修质量还不错,而且置业顾问说房间里还会配备床和茶几等家具。托管楼层的装修标准与非托管楼层是一样的,只不过会再配置额外的家电。”赵女士说,等到她与置业顾问坐下来细算价格时,却又被告知刚刚看过的样板间是在原有硬装的基础上又添加了软装修了,而这个软装修也不是免费的,是要按照每套公寓10000元的标准向业主收取,“置业顾问还说,如果选择的是托管楼层,装修就是升级成豪装,但要在房价的基础上再按照每平方米680元的标准收取装修费。”

可赵女士却认为,房价里已经包括了精装修的费用,开发商就不应该再额外收取一笔装修费,“不托管的房子要再加10000元装修费,托管的房子按照面积算就要额外再交30000多元的装修费,而且这笔装修费是必须要交的,不同意交装修费就不能买房。”赵女士认为这种收费方式有“捆绑销售”的嫌疑。

世茂悦海:置业顾问只是极力推荐

在接到赵女士反映的情况后,信网也来到了世茂悦海的售楼处,置业顾问介绍的情况与赵女士所说的一致,确实存在房款里已经包含精装费,同时还要在交纳一笔软装费的情况。除此之外,置业顾问还说额外支付3万团购费的话,就能享受92折的购房折扣,“不过这3万元是不算在房款里的,是交给第三方机构的。”

置业顾问向信网推荐了一套9层的托管公寓,软装部分要按照每平方米680元的“豪装”计算,再加上房款里包含的2000元精装,这套不足52平方米的公寓仅装修上的花费就将近14万元。

信网在青岛网上房地产查询到,世茂悦海的备案名称是世茂国际中心,目前在售的公寓项目是2018年9月14日取得的预售许可证。而根据备案信息,公寓均价为每平方米15883.29元,这与置业顾问给出的房屋单价是相符的。不过在公开的房屋信息中,信网并没有看到有关软装费的信息。

19日上午,信网接到了世茂悦海项目负责人康女士的电话,她表示除了托管楼层应酒店管理公司的要求需要配备统一的家具和家电外,其他楼层并不强制要求客户花钱购买软装家具。“只是我们合作的家具供应商是大品牌,从价格上说也很划算,所以可能是置业顾问在介绍时进行了极力推销,让客户误以为是必须要购买的。”康女士否认公寓销售需要“捆绑”家具软装一事,表示会重新听取置业顾问的表述介绍,并根据客户到访记录上的电话再与客户解释清楚此事。

是否属于“捆绑销售”还需调查

就装修价格一事,信网也咨询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精装房销售时确实需要备案装修价格,但这一价格由市场调节,只需备案而已;而软装和家具的价格同样也是实行市场调节价,“我们会先联系开发商,让他们说明情况。如果确实存在价格标注不明和捆绑装修和家具的情况,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同时,青岛西海岸新区物价局的工作人员也证实,之前也有其他购房者反映过世茂悦海的装修费问题,究竟是否属于“捆绑销售”的问题已经转交到市场监管部门继续调查落实。信网全媒体记者 于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