楸木家具不吉利吗 家具构成要素

家具的材质有很多,每种材质所采取的树木都是不相同的,那么想要根据材质去选择的话,我们就必须要清楚的了解这些木材的作用,因此,大家可以在这里看一下楸木家具不吉利吗,有的人听说这种木材的家具不吉利,那么,我们就必须要打听清楚再决定,此外,家具构成要素有哪些。

楸木家具不吉利吗
楸木家具吉利。楸木纹理细腻雅致,单从外观上来看,楸木并不算是特别出众的,楸木没有榉木的山形纹,不及柚木的黄金色泽,没有老榆木的曲折纹理。但楸木却有着另一种雅致的品味,平淡的纹理如行云流水,清晰而均匀,鲜有瘤结,质朴无华的特点与现在流行的田园风格十分契合。楸木易加工,胡桃楸木以前属于硬杂木类,密度适中、韧性较好,加工性能好,不易开裂变形,其耐磨度也较好。
楸木也有人称之为山核桃,颜色稍微有点深,属于高档木材,在市面上大多数都是用来制作乡村田园风格的家具。其具有一种优雅别致的品味,花纹非常的美丽,纹理既平淡,清晰而又均匀,十分质朴的感觉。其密度适中,结构均匀而细腻,韧性刚刚好,耐磨,加工时的着色,涂饰,胶接性能也不错,干燥时不会轻易开裂变形,并且没有任何异味。

家具构成要素
结构是指家具所使用的材料和构件之间的一定组合与连接方式,它是依据一定的使用功能而组成的一种结构系统。它包括家具的内在结构和外在结构,内在结构是指家具零部件间的某种结合方式,它取决于材料的变化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像传统的榫接方式和现代板式家具用的五金件连接方式都是内在结构。
另外,家具的外在结构直接与使用者相接触,它是外观造型的直接反映,因此在尺度、比例和形状上都必须与使用者相适应,这就是所谓的人体工程学,例如座面的高度、深度、后背倾角恰当的椅子可解除人的疲劳感;而贮存类家具在方便使用者存取物品的前提下,要与所存放物品的尺度相适应等。
从上文的介绍中已经知道了楸木家具不吉利吗,这种家具非常吉利,只不过市面上遗传的有一些谣言觉得这种木材不吉利,所以说,如果我们喜欢这种木材的家具的话可以放心的选择,它的纹理是非常细腻雅致的,从外观上面来看特别的大气,而且,也知道了家具的构成要素都有哪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