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里惊现豪华家具,当地回应:拆迁款自行装修

“可以自行生活,那就可以脱帽了;透过现象看本质,这里是缺舟也渡人”

日前,江西萍乡当地的一管委会发布了一篇文章,内容就是该区的领导去查看和走访贫困户的情况。


其实本来是一次很正常不过的回访活动,也是为了更接近民心。

只不过引发网友争议的就是贫困户的家具看起来有些豪华。(整洁干净是起码的)


后续针对于这个情况,萍乡市的副市长崔传鹏也是回应了大家的疑问。

第一,该区的农村地区和普通的农村还是有所不同的。城镇化水平是普遍高于其他地区的。

第二,一个家庭是否贫困,够得上标准,也不能单单的看外表。


根据这一条,缺舟特地去查了一下相关政策,觉得还是有点值得商榷的。

2013年的扶贫标准是农民人均纯收入2736元(相当于2010年2300元不变价),2014年、2015年扶贫标准分别为2800元、2855元。


绝对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低于627元),相对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628—865元),低收入人口(年人均纯收入866—1205元);一般收入和高收入(年人均纯收入1205元以上)。

通常把年人均纯收入低于1205元的家庭人口统称为弱势群体。

如此好的政策是为了让扶贫对象不愁吃穿,能够进行义务教育和有着基本的住房安全。


在这个用户家里,恩~其实应该没有看起来那么贫穷,当然这个后续会有解释,但是外表应该也需要考量,你都吃不上饭了,还装啥外表呢,是不~

第三点,就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走访的这户,他家里刚刚拆迁。

所以说这个房子是他用拆迁补偿款,自行装修的。

当然也解释道“在当地贫困户中这类较为豪华的装修不是普遍现象。”


缺舟:

这是自然,如果每个贫困户都这样,那岂不是每个月白赚补贴。


其实单纯从程序来说也算是合理的,毕竟人家在没有拆迁之前或许真的很困难,后续拆迁之后,这笔款项也不属于稳定来源。

但是现在的情况就是他的确有钱了,能够自我负担一部分,所以说后续也应该自己知足的退出,给部分更需要的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