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邂逅”古典家具 弘扬传统文化任重道远

 清新典雅的中国书画和古色古香的红木家具,都是中国文化元素的代表符号,彰显的是中国精神、中国气象……10月4日,一场主题为“国风 国韵 国庆”为主题的书画交流笔会在山西荣泰真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举办。

  这是一场书画与红木的“邂逅”,是一次古典与现代的“对话”。

  







中国国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徐悲鸿书画院院长刘一笑,中国书画家协会山西分会副主席、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山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晋唐书画院院长赵武安,中国书画学会理事、山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晋唐书画院副院长李树旺,华夏人物文化网总编、书画评论家吴梦,中国书画院山西分院院士、山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晋唐书画院院士范艮香,龙城书画院小店分院常务副院长、晋源清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王东兰等知名书画家置身于古典红木家具中,挥毫泼墨,一幅幅或清新典雅或大气磅礴的国画、书法作品相继创作完成,现场可谓水彩飞舞、翰墨飘香。

  


近年来,一股中国古典家具热正悄然升起。在中式居室之中,经常看到红木家具与中国书画陈列在一起,相得益彰。红木家具作为中华文化传承的载体,柔中带刚,虚实相生,灵动而沉着的设计理念,巧妙的榫卯结构,精湛的雕刻工艺,在传承中彰显艺术美。用一幅幅行云流水、富有意境的国画点缀,便构成了最为清雅的空间。

  


“值此‘双节’期间,举办此活动,主要是为了唤起人们对生活对艺术的热爱,以及对大家、对小家的热爱”,谈起举办活动的初衷,山西荣泰真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荣介绍,中国书画、红木家具代表最美中国风,搭配在一起更有韵味,也更彰显品位,起到赏心悦目的效果。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有家可依,有画可赏,有书可读,陶冶性情,提升幸福指数。

  



山西荣泰真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制造、中式装修为一体的专业家具公司,以“生产精品古典家具”为企业宗旨,以“复兴晋作家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拥有专门的家具生产基地。

  



拥有一批常年精心钻研古典家具、经验丰富的技师,在设计、制作过程中,无不秉承中式家具科学严谨的榫卯结构及内涵,充分践行了设计者的思想理念,结合现代人的审美和需求,使得每一件产品都包含传统的意蕴品位和独特的审美价值。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