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套!潍坊首批市级人才住房开始配租 家具家电一应俱全

11月2日讯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随着招才引智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人才选择到潍坊就业。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潍坊打造了首批市级人才住房,目前正在向社会配租。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以用远低于市场价格的租金租到位于城区繁华地段、家电家具齐备的精装公寓,拎包即可入住。


11月2日,记者来到了潍坊摩尔公寓的一间人才公寓,看到床、沙发、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它是为来潍坊就业的人才“量身定制”的公寓,首批共推出200套,主要是面向高层次人才、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进行配租。


“根据要求,人才住房实行3个租期制,每个租期是两年。各租期的租金标准分别是同地段商品房租金的30%、50%、70%。”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王建芹介绍,“以我们的标准公寓为例,面积大约60平方米,第一个租期的租金大约是540元/月,第二个租期租金大约900元/月,远低于同地段商品房的出租价格。”


筑好“新巢”引人才。潍坊市政府加大财政投入,筹集优质房源,按照只租不售、轮候配租、周转使用的原则,提供给专业人才使用。同时,政府出资对住房进行了精装修,实现拎包入住,让人才感受到家的温暖。王建芹表示:“人才安居工程是招引人才的措施之一。首批市级人才住房已经开始受理配租申请了,到11月10日结束。下一步,经过部门的联审、网上公示之后,我们争取在本月月底让符合条件的人才顺利入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