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方家居:科技服务创新,为家具品质再添一重保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红木家具作为传统制造产业,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扶持传统文化而备受关注。因此,红木家具质量监管体系完善、家具品质提升更加迫在眉睫。

作为特殊的家居用品,红木家具的材质和品质一直都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前些年频频曝光的红木家具造假问题,不仅扰乱了健康的消费环境,也让一些消费者望“红”却步。然而,乱象之中仍有一些企业始终坚持真材实料、品质如一,在严把产品质量关的基础上,再借力权威机构检测认证,向消费者传递家具品质的可靠性。

中山国方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方家居)秉承“只做精品,产品如人品”的理念,恪守无白皮、无拼补、无辅料的选材标准,工艺大师全程监制,严密把关每一件出厂产品的品质。而在家具出厂后,国方家居又携手中山市中广测协同创新中心,为每一件家具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测认证,确保每一件家具都经得起市场和消费者的品质考验。

500

中山国方家居位于中山市沙溪镇水溪路段的红木总部大厦

借力权威检测机构,进一步完善品质监管体系

为加快中山红木家具产业的转型升级,有效提升红木家具品质,8月30日,中山市大涌镇人民政府、中国林业科学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中山市大涌镇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山市中广测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广测)等机构,联合承办举行了中国林业科学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大涌红木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500

中国林业科学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书记黄冰(左三)、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所长陈江韩(右二)、中山市大涌镇党委书记郭丛枢(右三)、中国林业科学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左二)、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副所长林展江(左一)、中山市大涌镇党委委员欧阳凯(右一)共同为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大涌红木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揭牌

中国林业科学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书记黄冰、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所长陈江韩、中山市大涌镇党委书记郭丛枢、中国林业科学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副所长林展江、中国红木家具技术专家曹新民,及各商协会会长、红木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上,国方家居作为中山骨干企业代表,上台与中广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在材质鉴定、家具认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据了解,这是国方家居继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流通专业委员会之后第二家合作的木材检测机构,这不仅体现了国方家居进一步完善产品质量监管体系、提升产品品质的决心,同时也展示了其对于家具品质的信心。

500

国方家居董事长陈新平(右一)与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所长陈江韩(中)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全方位多重检验,品质无死角

走进国方家居偌大的红木展厅,古色古香的红木家具琳琅满目,而每一套家具上摆放的《检验检测报告》又显得格外醒目。产品名称、样品图片、检测结果、检测单位印章和CMA标识清晰可见。据国方家居负责人介绍,这些报告都是前几天中山市中广测协同创新中心检测人员现场对家具进行检测后,并提取木材标本化验后出具的,“目前,展厅内绝大部分家具均通过了中广测的检验,也获得了《检验检测报告》,后续生产的家具也都会经由中广测检测通过后再出厂摆到展厅”。

500

国方家居每一套家具都通过了权威机构的检测,并配备了独一无二的《检验检测报告》

据了解,中山市中广测协同创新中心是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与中山市大涌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科技服务机构,是华南地区权威的国家级分析测试中心,是通过国家级资质认定(CMA)和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可提供广泛认可和证明作用的检验检测数据,出具的测试报告可获国际互认。

500

中广测检测人员针对国方家居每一套家具进行逐一检验,并提取木材样本化验,确保检测过程严密有效

与其他检测机构不同的是,国方家居接受的是更为严格的“逐木检验”。所谓“逐木检验”,是指由检测机构派遣专业的检测人员进入企业展厅,用特定的检测设备对每一件待检家具进行细致检验,并提取木材标本进行化验。“虽然检测过程复杂,但是能真切地反映出家具品质;消费者在看家具时,就可以对清晰地看到检测结果,对家具的品质自然就更放心了。”国方家居董事长陈新平说到。

中广测检测人员在检测时也称赞道,“国方家居的每一件家具、每一寸木材都严格把关、表里如一,是经得起检验的。” 期待国方家居继续深耕品质,打造更多更高品质的红木家具,为红木家具行业创造好口碑,树立起“品质革命”的标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