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风雅生活之美 重绽中式美学荣光——木艺府材住宅家具

 中国传统家具的雏形早在商周时期就已经出现了,经过两千多年历史文化的积聚,终在明清时期达到了顶峰,其代表作就是诞生于明朝中期烟雨江南的明式家具,谱写出了上千年民族文化和精神底蕴的中华符号。
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秉持着中式精简婉约美学的中式家具,却仿佛渐渐被时代遗忘,一颗颗螺丝代替了榫卯结构,一块块板材掩盖了纯粹实木,北欧风格大行其道,雕花上沾满了历史的尘埃,据《2017-2023中国家具行业发展趋势预测报告》中可见,“我国对家居风格的选择呈多样化发展,销量最高的为北欧风格,工业金属风格其次,中式风格购买率不及10%,许多传统家具从业者纷纷转型,探索多元化发展。”而就在中式家具日渐式微的情况下,一家名为木艺府材的家具品牌,却依旧坚守着中式传统美学,并在探索中式家具未来发展的道路。

  (木艺府材家具)
木艺府材的坚守,从品牌名字就可见一斑,以木艺,塑造阁府之材,这种独有的中式含蓄与大气,一如千百年前的手工匠人,用千百年间,来建造一座府城。而木艺府材也是如此,面对着行业的跌宕起伏及同行者的纷纷“调头”,却数十年如一日的打造中式家具,可见品牌的坚守。
木艺府材认为,中式家具的美感,在于源自传统的文化之美,无论是充满先人智慧的榫卯结构,还是雕花时的引经据典,精益求精,无一不是文化之美的具体呈现。所以若是想要让中式家具重绽荣光,还需为其注入新的内涵,保证经典、保证实木、榫卯、雕花等传承千年的技艺存在,真正回溯人文生活经典,这样才能真正感受到源自千百年间,古朴但充满的文化气息,以此来呈现现代文人生活方式,才是中式家具将要前行的路途。

  (木艺府材原创团队)
当然,木艺府材这家坐落于江阴,仅拥有60余人,但却都从业数十年的“匠人”品牌,并没有因为对传统家具的热爱,便偏执的鄙夷现代风格,该品牌负责人认为,世界之中,文化都是相同的,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才是弘扬发展传统文化最好的方式,由此木艺府材的家具当中,除了能看到家具中满满中式特色的“神魂”,还有美学质朴的痕迹,诠释风雅生活之美,可能需要的就是这般的绝代风华。

  (木艺府材家具)
坚守,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创新则更是难上加难,但木艺府材做到了,扛住了行业中的风起云涌,找到了一条满是文化的氤氲之路。希望这样的品牌在未来,能继续如今日般坚守、创新,让中式美学,走遍世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