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椅子会“互动” 圣奥集团持续发力智能家具制造

新年伊始,位于德国柏林的圣奥集团有限公司欧洲研发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精心设计新一代智能办公家具。自2018年10月22日研发中心成立以来,已有多款“秀外慧中”的智能办公家具雏形初现。
该研发中心是圣奥集团布局智能制造工艺技术,开拓全球市场的重要支点。通过招募欧洲管理、设计人才与派驻人员组成研发团队,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圣奥集团探索办公家具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提升设计创新能力和全球服务能力。
热火朝天的研发中心里,酝酿着圣奥集团关于智能家具的一个大梦想。在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的办公室里,一款智能座椅引起记者的注意:外观简约时尚,椅背倾斜度可自由调整,自动提醒功能还能够帮助使用者尽快矫正坐姿。除此之外,使用者还可以通过APP与座椅“互动”,进行心率检测等。
“2017年推出的这款智能座椅,如今已是我们的拳头产品。”倪良正说,“目前智能办公家具还刚刚起步,但人性化、智能化办公是未来趋势。我们希望开发更多健康、智能、舒适的产品。”近年来,一款款智能家具从圣奥集团生产车间走向世界各地,截至目前,圣奥集团产品已经覆盖108个国家和地区。
从木匠作坊到办公家具行业“领头羊”,圣奥集团高水平发展背后的动力之源是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早在多年前,圣奥集团就将年营业额的3.5%投入研发,近年来更是建立了国家级企业实验室,与浙江大学成立了智能家具联合研究中心。2017年,圣奥集团被评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真金白银的投入给圣奥集团带来实实在在的回报。在圣奥集团的产品矩阵中,独立研发的产品占到了90%以上,拥有产品专利400多项,2018年家具板块销售额比上年增长20%以上。
为全面推进智能制造,圣奥集团正在杭州建造占地约200亩的花园式智慧工厂。据悉,新工厂将实现生产设备的自动化与信息化,利用工业云、大数据平台对采集到的大量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实现预测性运维,提高产品的优良率。同时,打造“批量定制”“工件不落地”的办公家具4.0工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