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燕飞:相比新家具,我们更需要新生活

他,

  是爱好老家具的收藏者,

  是原创品牌家具设计师,

  是爱好挥毫泼墨的书法家。

  

 

  (国内顶级青年原创设计师 陈燕飞)

  文质彬彬的外表下藏着巨大的能量源。

  生活中的陈燕飞好似更喜欢书法家这个身份,看似内敛的性格但与人聊起书法总是能高谈阔论,这不仅是他的爱好,也是创作时的快乐灵感之源。

  三十余年来书法是他的人生必修课,或许正是从小受到书法艺术的熏陶,才得以见到如今这位处处“苛求”无暇的完美主义者!

  2019年,陈燕飞携手半山家居倾情打造,推出受年轻人喜欢的带有东方色彩“喜玥·纪”品牌,带着好奇心,我们来到上海,有幸一听陈燕飞讲述“喜玥·纪”的故事。

  

 

  创建新品牌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

  谈到“喜玥·纪”,陈燕飞却先谈到了半山家居(紫翔龙集团),如今已是朋友的他们其实早在2011年就已相识,在近十年的相处中一直有着紧密的联系:探讨新事物、交流新观点,也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和沉淀。

  “从传统家具到新中式家具并非简单的形式上的改变,而是对市场的直接经验、对年轻消费者的生活需求及当下消费模式都要有全新的理解,而这都是非常严肃的……不同的人不同的企业不同的背景,对于家具、市场及生活观念或许有着不同的具体表达方式,但我们在大的价值观上是非常接近和契合的。”

  

 

  因为这份心心相惜的懂得与欣赏,对于彼此间的合作双方都有着高度的默契,没有急功近利的迎合,而是在等待成熟的时机。从苏荷春晓、燕誉堂到璞时,紫翔龙练就了敏锐的市场嗅觉力和产品创新力,也因为份执着促成了双方的合作。

  2017年始,历经大半年的探讨和筹备,两位“老朋友”正式携手创建一个具有生命力的品牌,“喜玥·纪”犹如一个新生命在慢慢的诞生。

  相比新家具,我们更需要新生活。

  从最早以家居媒体人的身份看尽行业百态到如今深入行业体味风云骤变,陈燕飞深刻地感受到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生活观,环境,两性关系及消费理念相比十年前甚至五年前都有着惊人的变化,他们不从众、不盲目,注重自我感受,热爱时尚精神也钟情传统文化,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是更加成熟的年轻消费群,而这种悄无声息的变化也在改变着整个家具市场。

  

 

  市场的变化必然牵动着产品的变化,新产品的开发无疑会涉及到成本、工艺、团队、市场定位、商业运营……

  但他认定不管牵连面有多广,核心和本质的东西一定要先找到。

  “消费者实际上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设计师和企业要思考的应该是人和生活,而不是做一件什么样的家具,对于人的思考才是最重要的核心,我们开发‘喜玥·纪’的出点也是在这。”倒茶间,他轻轻地皱了皱眉,好似若有所思。

  “喜玥·纪”是自带平和、识别性和正能量的,具有一定调性但绝非高冷,

  他想创建一种有温度的生活图景,一种受年轻人喜欢的带有东方色彩的全新生活体验场景。

  顺应人性是“喜玥·纪”与生俱来的成熟气质。

  自然的人性是多变的,顺应人性是成熟产品必备的气质。

  从2017年长时间的探讨到2018年的系统筹备调试再到2019年的正式面世,“喜玥·纪” 漫长的诞生之路就注定了他与生俱来的“成熟气质”。

  

 

  “从产品的造型来说,‘喜玥·纪’其实并不特别突出。一把椅子或是桌子有多大的识别性和独特性也从来都不是‘喜玥·纪’所追求的,他所追求的是家具在不同的摆放中所构成的生活场景、空间气息的不一样。”

  跳出单一的产品造型,走向更具包容的融合空间,在不同产品的互相搭件、配合和衬托中感受不一样的的生活场景是陈燕飞和半山家居深感最有趣之所在。

  

 

  拥有着明确而独立风格的“喜玥·纪”在细节上亦是“苛刻至极”,一步步探尝试中做了大量的思考、对比和选择。

  仅软包就是从上百种面料、色彩中选出男性喜欢的冷蓝色调和女性喜欢的暖粉色调相搭配,不管在起居室、客厅、餐厅还是书房,小套家具产品的自我搭配度极高。而在不断的调整中,更是将日式的禅意、北欧的自然融入到中式生活中,甚至与其他成熟品牌相搭配不仅不突兀排斥反而和谐美好。

  

 

  多变是人性使然,“混搭”的痕迹早就能年轻人的生活中寻觅到,未来不同空间不同风格的选择趋势也愈发明显,“喜玥·纪”与众不同却又极具包容的个性也决定了他的生命力,而这种生命力的延续便是另一种生活方式的开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