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行业最高水平和产业发展方向!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正式开幕

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执行会长周郑生,原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厉建祝,亚洲家具联合会副会长、泰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Mr.Jirawat等中外嘉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侍伟,市政协主席卜亚男,市委副书记李宝春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会由中国家具协会、东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木雕城承办,主题是“买红木 到东阳”,展会时间从今天(4月26日)开始,到5月1日结束。
本次展览会总面积3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会展中心7万平方米,为全国红木家具主展区,以特装展为主;红木家具馆17万平方米,木艺文化馆6万平方米,以店展为主。本次展览会吸引了广东、福建、江西等十大红木家具主产区的众多知名企业组团参展,将展出传统红木家具、新中式家具、新古典风格家具等作品,吸引了全国各地2000多名经销商采购商前来洽谈。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发表致辞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发表致辞。姚激扬在致辞时指出,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是首个国家级的红木家具专业展会,代表着行业最高水平和产业发展方向。首届展会在东阳顺利举办并永久落户,这既是全国红木家具行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东阳作为“世界木雕之都”“中国木雕之都”和“中国红木(雕刻)家具之都”的一件盛事。
姚激扬表示,我市将以首届展会为契机,继续集聚资源,完善平台,优化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实现“更好的工艺、更优的设计、更多的选择、更高的性价比”目标。我市将不断提升办展水平,更加聚焦产品本身,突出设计创新、技术创新,推动展会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运作,真正把展会打造成为红木家具行业的“深圳国际家具展”。希望全国各大红木家具主产区和各地经销商采购商进一步发掘商机、寻觅伙伴、收获成果,进一步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共谋发展,携手共创行业繁荣发展的新时代。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宣读《关于组建“红木家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的决定》。
活动现场举行红木家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授牌仪式。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厉建祝为中国东阳家具研究院授牌


▲原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中国林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为15家单位授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