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铝家具到底要不要做?花了那么多钱,到底图个啥?看完你就懂了

最近在家具界出了阵旋风,有种叫做全铝家具的新品,号称能防水,防火,管用万年的,同时又环保,无甲醛,大有荡平传统木作家具的气势。
那么全铝家具到底好不好?

本期厚匠就来讲讲全铝家具的问题。
全铝家具防水,防火,无甲醛的优点,需要消费者以高价买单为代价
全铝家具的主要卖点是防水,防火,无甲醛,但是讲到全铝家具大家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贵”,那么到底有多贵呢?
就这样讲,一般全铝家具的价格比生态板家具要也高出不少,好的全铝家具的价格基本和普通的实木家具价格相当,价格一般在1000多元/平到2000多元/平的区间。如果你真的很在意防水,防火,甲醛的问题,那么你就需要以高价为此买单。

全铝家具的是存在,是因为大多数不具备装修经验的朋友在装修时,或多或少会面临以下问题:
1、顾虑过多,焦虑。
这种材料环保,这种材料防水,结实,耐用,这种材料防火。装修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商家以各种理由给你推荐这种,推荐那种,因为顾虑太多,很多朋友往往会在各种理由面前败下阵来,选择了商家推荐的各种东西,最后连自己都不知道到底需不需要。
全铝家具的防水,防火,无甲醛的优点,或许你根本就不需要
虽然全铝家具防水,防火,无甲醛是事实,但是为此需要付出多一倍的价格是否值得呢?其实厚匠认为,对于居家防水,防火可能真的没必要。想象一下,你之前的衣柜放在卧室,有多少人发霉腐烂了,又有多少人因为甲醛中毒了。除非极个别人外,大多数人的居家环境对于一套木作家具的包容度真的没那么不堪。因此,厚匠认为如果真的要花那么多的钱去做一套全铝家具,或许你根本不需要。

2、不给情怀留一点空间
很多商家在推荐全铝家具的时候会强调,防火,防潮,结实,耐用等等。言外之意就是,假如你家装了全铝家具,那么以后你都可以不用装修了,全铝家具可以管用100年。
但是厚匠一直认为,居家装修是有寿命周期的,适度的允许一点点浪费,给情怀留一点空间,会让生活更美好。
生命周期的意思是,我们在装修房子的时候,没必要把使用的期限放至20年以后去考虑。换句话讲,一套房子装修完使用20年后,你也可以考虑重新装修的问题了。想想现在的年轻人,有几个会喜欢上一辈的装修风格的,又有几个结婚时,不考虑把房子重新翻新的。
一点点浪费的意思是,我们在选择材料的时候,有时候没必要因为结实,耐用等物理性能,而影响对品质的追求。就比如全铝家具,接触过的人都会有个直观的感受,那就是“冷”。特别是冬天的时候,想象手触碰到冰冷,生硬的铝板,那种冷至心里的感觉,真的让人很不舒服。此刻,对于木材的温暖,细腻的质感的向往,会让你深深后悔当初的决定。
因此,厚匠认为尽管全铝家具的使用寿命很长,但是也许我们根本不需要用那么久。而对耐用性过多的追求,其实是建立的降低生活品质的代价上的,给情怀留一点空间,生活也许会更美好。
全铝家具并非一无是处

讲了这么多,也许你会认为全铝家具一无是处,其实也不是这样。有些东西只要用得对,其实也挺好的。厚匠认为全铝家具至少在以下几个地方是可以考虑的。
1、洗脸台
洗脸台的材质大概有玻璃,PVC,实木这几种,玻璃的档次太LOW,PVC容易变形,而实木对环境的要求高,显然这些都或多或少存在弊端。现在有了全铝家具可以说给我们打开了全新的思路,全铝的洗脸台由于可以仿各种材料,而且防水,用在卫生间不会显得低端,同时耐用,不生锈,不腐烂,不变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