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小常识|让你想不到的新技能

家具是家里必不可少的,可以说我们在生活中是离不开它的。像衣柜,餐桌,椅子,梳妆台这些都是经常使用的。想必大家家里的家具有不少都是实木的吧。毕竟实木家具结实耐用,正是凭借这一点让很多人对它都青睐有加。所以接下来我们给您分享一点呵护小常识。


1.潮湿,当空气中湿度过大,木材就会吸收空气中多余的水分,如果湿度一直很大,那他就会膨胀开裂了哦,而且这种情况下也会比较容易发霉。

2.干燥,当空气中湿度过低,木材就会将体内水分散发到空气中,贡献自己来调节家里气候,如果一直干燥,那就会收缩开裂。所以,呵护家具就是呵护自己。


第一:调节湿度

方法:

1.使用加湿器,但要注意的是,加湿器不能直接放在实木家具上,也不能离实木家具太近,你们现在不住在家里用盆子多放些水就可以了。

2.摆放一些绿植,绿植能够改变室内的“小气候”,起到保湿和净化空气的作用。


第二,打蜡/擦木蜡油

实木家具的表面就像我们的皮肤一样,护肤品能够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对实木家具来说,打蜡/擦木蜡油就等于给实木家具涂上“护肤品”。在干燥寒冷的冬季,我们可以给实木家具的表面打蜡/擦木蜡油,这样能够锁住木材里面的水分,同时也能避免外界干燥环境对木材内部产生影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