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这种材质的红木家具如此廉价,还不如很多实木、欧式家具?

最近走了一下家具卖场,想看看如今的市场行情,了解下各种家具的状况,当然也就去逛了几个比较大型的商场。


看了几家店后,你会惊讶的发现,如今的实木家具(例如胡桃木)、欧式家具(皮沙发)等的价格并不便宜,甚至有些走品牌路线的,其价格超过了如今的红木家具里的缅甸花梨(学名大果紫檀)的这种材质。


不禁感概,如今的缅甸花梨家具为何如此廉价了?缅甸花梨作为红木家具界里的大众情人,其木材属于硬木系列,而硬木的定义说白点就是直接用来做明式家具,也不担心会那么容易断的材质。其材质也是在综合的条件下才被定义成为如今的国标红木家具系列。总结了下


第一:缅甸花梨的这种材质,一直都以大众情人的身份,有便宜的价格深入人心,而制造的大量缅甸花梨家具,也是以大型批量为主,所以会发现市面上的缅甸花梨家具,也是良莠不齐,真假参半。真正用心制作的部分精美缅甸花梨家具叫不起价格,走量的缅甸花梨家具如今开始有了慢慢被淘汰的现状。


第二:缅甸花梨这种材质,大部分以精品仿古为主,如今的红木家具其材质成本越来越高,根本没有办法在高端的家具卖场生存,所以你会发现,大型的家具商场,越来越少红木家具店,没有办法营造出品牌,而一旦营造出品牌,其品质器型,又会跟不上,这就是精品的红木家具与其他类型家具的特殊性质了。


如今部分缅甸花梨材质做成的精品家具,在品质与价值还是不错的,有大料,纹理漂亮,做出来的经典器型等这些优势,都开始成熟,起码你会发现如今的红木家具市场也不得不以微薄的利润在如今的市面上生存,但是其本身的价值的存在,是越来越高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