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表箱起火,引燃家具店 损失惨重 大量家具被烧毁

前天下午5点30分左右,高邮鑫明路一家家具木业店内,因电表箱冒火,引燃了店内家具,导致整个家具店葬身火海。事发后,当地消防队员立即赶到现场,经过1小时的奋战,最终将大火成功扑灭。遗憾的是,店内设施及大量家具和木材被烧毁。

高邮一家具店起火

火势很大无法自救

前天下午5点30分左右,高邮鑫明路道路两侧众多商铺准备打烊时,突然,一家店铺冒起了浓烟,且越来越大。“起火了,起火了!”有人发现情况不妙,立即大喊起来。着火的是一家经营家具的店铺,周边居民闻讯赶到现场,准备帮助扑救时,发现火势已经很大,从店铺门向外冒着滚滚浓烟,根本无法进行自救。

目击市民告诉记者,事发店铺两侧都是店铺,还有一栋两层楼房,随着火势不断蔓延,楼房周边已被冒起的浓烟熏黑。目击市民还给记者传来事发时的视频,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事发店铺前围了很多市民,店门已有火苗向外蹿出,门店前的广告牌已被烧得耷拉下来。从店门向里看,店内一片火海,借助火光,可以看到距离门附近摆放着各种家具。视频内还记录下大火燃烧时发出的“呼呼呼”的声响。

消防队员兵分两路

历时1小时将火扑灭

见大火无法自救,现场立即有人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求助。很快,当地消防部门赶到了事发现场。消防队员到场时,大火还在猛烈燃烧。消防队员立即进行现场勘查,只见店内一片火光,且冒出大量黑烟。此外,由于店内有许多木质家具,它们燃烧后,加重了火势并继续向周边蔓延,

消防员立即铺设水带,兵分两路,一路从正面进入房间内,不断向正在燃烧的地方喷水灭火;另一路则对周围蔓延的火势进行堵截。进入房间的消防队员发现,房间内所有物品处于完全燃烧状态,无法继续深入,安全起见,他们便站在外围不断向里面喷水压制火势。

外围的消防队员将正面蔓延的火势扑灭后,立即转移至房子后面,通过窗口进行打压火势。进过内外合力,1小时后大火被成功扑灭。为了防止发生复燃,消防员还继续对房间内喷水降温,待安全隐患彻底排除后,才进行撤离。

现场人员发现,着火店铺损失较大,房子内饰被完全烧毁,大量家具被烧得面目全非。“店铺内满眼是家具和木材燃烧后剩下的焦木。”现场人员介绍。

电表箱起火导致事发

处置这类火灾要防触电

事发现场,一名中年男子介绍,店铺是他们家的,事发时,他并不在店里。她母亲就住在附近,当时还看到家前面房子的电表箱下面冒了火花,没想到不一会就烧了起来。庆幸的是,整个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了解到,电表箱起火时有发生,且在处置过程中,稍有操作不慎就会酿成意外事故。那么应该如何进行处置呢?专业人士表示,电气设备或电气线路发生火灾后,如果没有及时切断电源,扑救人员身体或所持器械可能由于接触带电部分而造成触电事故,为此,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很重要。

火灾发生后,由于潮湿和烟熏,开关设备绝缘能力下降,因此在拉闸前一定要用绝缘工具进行操作。如果是高压电,则应先操作断路器,而不应该先隔断开关来切断电源;如果是低压电,应先操作电磁启动器,而不是先操作开关来切断电源,这样可以避免引发短路。此外,切断电源的地点也要进行选择,防止切断后影响扑救工作。剪断电线时,不同相的电线应该在不同的部位剪断,也是为了避免引发短路;而剪断空中的电线时,应该选择在电源方向的支持物附近,防止下垂造成触电事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