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减轻消费者负担,宜家决定出租家具,可比优居却这样做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1日报道,宜家(IKEA)日本公司将力争在2年以内启动家具租赁服务。宜家表示,此举是希望借此减轻消费者负担并吸引更广泛的顾客。有专家评论道,宜家应该是遭受来自于网上二手商品交易的增加和共享经济的发展,进而才希望通过出租服务挖掘更广泛的需求。
而关于“现在年轻人只会去宜家买家具了吗?”台湾媒体曾刊登过一些回答:“就没钱啊!而且都租屋,买那么好干嘛”、“没钱堪用坏了换”、“消耗品的话,你不喜欢,过两三年还可以换”、“不然要去巷口被宰?”、“很多家具行质量烂,又乱开价只想坑人”、“IKEA买锅碗瓢盆根本是内行的好不好”、“主要还是轻松逛无压力,价格透明”。
看来,在减轻消费者负担这事上,除了解决价格负担,也需要解决质量负担。

国内工厂直销家居品牌可比优居正是“真正减轻消费者负担”的践行者。从成立起,可比优居就坚持实行“原创设计、精益生产、工厂直销”的模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通过以下手段压缩生产和运营成本,进而真实地给消费者低价,帮助他们减轻负担:
直接控股上游供应商,用大批量采购将材料价格降低8%,将生产效益提高10%,让出厂价下降近20%;采取无套路营销模式,不做广告推广,将运营成本控制在10%,远低于行业的28%的平均水平;线下店采取公司直营,终端直达小区,直接面对消费者,砍掉中间层层经销商环节,真正做到“工厂到家”,直接砍掉了中间40%的溢价空间;按区域布局制造基地和仓储中心,分城市分小区布局终端,每个店只服务于周边10公里区域,不接受远距离的预订,减少不确定的物流费用10%以上。

正如可比优居创始人毛洪武所说,“优品低价,工厂到家”的新消费主张,是现代家居行业的必然趋势。低价不再是“劣质”的代名词,而是货真价实、明码实价的表现。同时,也只有这样,消费者才能真正减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