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梵艺术」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要做家具行业的ZARA

36氪获悉,艺术家具品牌「优梵艺术(UVANART)」已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由天图投资、广发信德、瀚泽资本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后,优梵艺术将重点开发 IT 新零售系统、拓展新渠道、建设仓储物流和投入品牌建设。

优梵艺术由林上康(Jacky Lin)创立于 2012 年,总部位于北京 798 艺术区,早期主营艺术品业务,后转型为艺术家具品牌,定位为“买得起的艺术家具”,品类大到床具桌椅,小到画作摆件,用户画像以受过良好教育、追求美好生活品质的中产人群为主。

在林上康看来,优梵艺术的转型是“以家具为载体,通过一笔笔交易,获得消费者的信任,继续优梵艺术传播生活艺术、传播正能量生活态度的理想”。

“买得起的艺术家具”本质上是艺术性和性价比的双重体现,而家具行业的ZARA则意味着国际化的设计+足够快且规模化的生产。那优梵艺术如何能实现这些理念?

首先起到作用的是团队的艺术基因。

优梵艺术起步于艺术品消费市场,大多初创合伙成员来自艺术领域,除了中央美院和中国美院等背景,现任的设计合伙人 Luca Boffi 则是一位意大利设计师,其父是意大利橱柜品牌 Boffi 的创始人。在 luca 的带领下,优梵艺术组建了一支国际化的 In House 设计团队。

另外,优梵艺术还常通过合作年轻艺术家,丰富品牌内容,并赋予产品以故事和情感,曾与公益机构 Lady First 的创始人苏菲,成功打造了网红爆款“苏菲椅”。

36氪首发 |「优梵艺术」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要做家具行业的ZARA

苏菲椅

但国内不缺乏有调性的小众家具品牌,而支撑优梵艺术成为年销量数亿元的品牌,背后少不了供应链的优化和渠道的创新,以及科技的应用,才使低毛利、高性价比的定价策略得以运作。

在供应链端,优梵艺术采用了 OEM 采购模式合作外贸工厂。

林上康称,“中国有许多成熟的、注重效率的外贸工厂,而优梵艺术可以借用他们成熟的生产体系、品控体系和人才,让产品的工艺和环保标准与国际知名家具品牌同步”。

另外,通过自研 IT 系统、流程规范、信息共享等方式,优梵艺术联合了 50 多家大中型外贸家具工厂,构建了提升生产效率与跨企业协同效率的供应链联合体。在此基础上,优梵艺术通过积累品牌信誉减少沟通成本和拆解年度计划指导生产,将交付周期缩短了约 40%。在物流方面,优梵艺术则作为天猫新零售实践标杆企业与菜鸟网络达成了战略合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