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哪个好?看完我终于知道答案,后悔没早用

地板在家庭装修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不仅影响家庭的装修风格,还会给日后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因此地板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是比较热门的地板种类,那么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哪个好?

一、实木地板优缺点简介

1、实木地板优点

(1)实木地板实用性强。实木地板是经过木材烤干制作而成的,实木地板的厚度一致为18mm,特别经久耐用。

(2)实木地板没有任何污染,原材料选取大自然木材,自身不蕴含有害物质。

(3)实木地板触感非常好,它的柔软度很高,因此在上面来回走来走去,感觉会特别舒服。

(4)实木地板木质纹路自然,它的制作非常的简便,丢弃了众多的加工程序,最大限度上预留了原始木材的自然纹路。


2、实木地板缺点

(1)实木地板在日常维护上比较困难,由于它的材质使得实木地板的稳定性没有加工过的地板好,因此居室太多湿气或干燥时实木地板容易起翘者变形等问题。

(2)实木地板在取材方面需要选用生长在大自然里的实木材料,对仅有的森林资源存在非常大的耗费和破坏。

二、实木复合地板优缺点简介

1、实木复合地板优点

(1)实木复合地板质量稳定,不容易损坏。

(2)实木复合地板易打理清洁。护理简洁,光亮如新,不嵌污垢,易于打扫。

(3)实木复合价格实惠。实木复合地板由于结构独特的关系,对木材的要求没那么高,且能充分利用材料,因此价格比实木地板的要低很多。

(4)实木复合地板安装简单。实木复合地板安装和强化地板一样,不打地龙骨,只要找平就好,还能提高层高。

(5)实木复合地板色泽鲜艳,纹路清晰,花色给人以美感。不仅有径向切割纹理,木纹具有不规则的深浅直线条,纹理清晰、顺畅,富有立体感;还有旋向切割纹理,木纹具有山纹或波浪纹线条,纹理华丽、起伏,富有动感。

(6)实木复合地板非常环保。具有强化复合地板安装保养方便的优点,避免了强化复合地板甲醛释放量偏高、脚感生硬等弊端。


2、实木复合地板缺点

(1)实木复合地板耐磨性不如强化复合地板、多层复合地板厚度较高。

(2)实木复合地板价格偏高,性价比不高,相较强化复合地板、多层复合地板来说,价格偏贵。

3、由于工艺要求高。结构复杂,质量差异较大,内在质量不易鉴别。

4、实木复合地板和实木地板比较:实木复合地板的生产必须用胶,不像传统实木地板,除了木材本身基本没有其他。虽然胶的环保质量等级很高,甲醛含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毕竟存在。

5、实木复合被水泡损坏后是不可修复的。

三、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哪个好

1、从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的优缺点可以得知,实木复合地板比较物美价廉一些,但是三层实木地板最大的好处是比较安全,甲醛含量较少,因此大家尽量选择实木地板,最起码能够保证入住的身体健康情况。


2、另外,从以上可知,实木地板适合于卧室,因为它环保舒适;实木复合地板适合客厅,因为它稳定耐磨性价比高。

总之,关于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哪个好的问题,从以上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的优缺点可以明确看出,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因此对于不同的用户来说,适合的地板种类也是不同的。所以,用户在选择地板的时候,可以结合自己家庭的实际条件进行选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