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家具展看点抢先看

 阳春3月已经到来,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月份里,又迎来了广东春季家具展的时节。3月15日起,东莞名家具展、顺德的国际龙家具展、广州家博会、深圳家具展四大家具展将轮番上场,上演广东家具行业的开年大戏,一一展示中国乃至世界的家具主流趋势。今年各大家具展会都有哪些看点?本期记者带你抢先看。

 

3 月是广东家具展会的“旺季”,四大家具展会将轮番上场。图为往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举行期间,前进汇展中心内人潮如织。/珠江商报资料图片

  全新布局 五大引擎助推平台发展

  坐标:东莞 时间:3月15~19日

  第45届名家具展将在3月15~19日举行,本次展会共有70多万平方米、10个展馆,将在聚合优质品牌、打通家居全渠道、提升企业参展价值等方面全面升级。

  本届名家具展推出五大超级引擎助推平台发展,形成全业态闭环。五大超级引擎包括势能引擎、颜值引擎、创新引擎、制造引擎、裂变引擎。其中,势能引擎是指经过20多年的发展,名家具展已经建立起囊括国内优秀家居品牌的品牌矩阵。基于此,名家具展联手东莞名家具俱乐部和东莞质检中心达成合作,共同打造国际名家具星级评价标准。

  颜值引擎则是希望发挥家居产品的颜值优势,同时强化设计引领,打造东方文化和设计文化。名家具展将通过举行金羿奖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打造全球设计灵感新领地。此外,去年备受好评的设计家也将推出2.0版本。

  创新引擎指名家具展通过孵化出越来越多的优秀品牌,吸引包括全案设计中心、全屋设计馆等创新业态的加入。制造引擎则是指通过融合全产业链资源,打造中国最专业的家具产业集群。而裂变引擎是指名家具展将在前面四个引擎的基础上,通过充分整合专业卖场、经销商、设计师、专业采购商以及媒体资源,共同推动平台的裂变升级。

  全新升级 展会规模与平台服务再提升

  坐标:顺德龙江 时间:3月16~19日

  国际龙家具展览会一直以来秉承“新锐品牌提升平台,引领刚需家具走向”的使命,为龙江及周边省市地区家具企业和品牌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培育和打造出了一批又一批知名品牌。

  今年是“龙家展”举办20周年。3月16-19日,第40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将在顺德龙江前进汇展中心举行,第30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也将同期举办,整体展览规模近20万平方米,为全球专业买家展现最新家居风尚和家具设计潮流。

  作为中国现代家具发展潮流的风向标、新锐品牌首选的提升平台,本届龙家展将在展会规模和服务保障上再次全新升级。展会主办方——佛山市前进汇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信表示,依托龙家展多年的品牌效应,前进汇展中心将着力将龙家展的深厚历史文化和参展品牌的优质产品全方位展现给观众,并提供更优质的后勤保障,做好平台服务,吸纳国内外渠道资源观展,有效帮助企业开拓传统门店的渠道营销,打造亮点纷呈、保障到位、成效突出的家具展。

  全新趋势 助力中国家居设计进步

  坐标:深圳 时间:3月17~21日

  3月17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6届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展馆)开幕,以国际化与全球化的思维设计引领行业未来,以创新技术与革新模式助推产业前行。

  2021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预计有500多名网红设计师深度参与,用好设计赋能建筑、空间、产品和环境,汇聚未来设计圈之力,助力中国家居设计进步。

  本届深圳国际家具展预计有400多家设计建材、家居设计材料、设计灯饰、家居用品、搞定/简奢/简约/现代、智能睡眠、软体家居及办公家具等头部企业亮相,包括林氏木业、芝华仕、顾家家居、左右沙发等知名品牌参展,为家居行业带来新的思路和方向。

  不止于头部设计师与设计品牌云集,还有建筑、空间、家具部品、材料、灯饰、软装等国际风尚激荡,本届深圳展将继续剖析建筑·室内·家具·材料一体化协同的新发展理念和产业逻辑,并发布设计灵感、国际潮生活、年轻消费主张、全场景智能和城市商业全案等新趋势。

  届时,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共计30万优质专业买家汇聚深圳,共同就后疫情时代,中国国内“大循环”与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形势下,中国家居及上下游产业的转型升级进行探讨,并抓住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对标国际会展标杆,助推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新定位 引领大家居行业新趋势

  坐标:广州 时间:3月18~21日、28~31日

  今年,中国家博会(广州)重塑新定位为“设计引领、内外循环、全链协同”。在新定位的引领下,第47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将在3月18~21日、28~31日如期举办,民用家具展、办公环境展、设备配料展,三大品牌展致力以原创设计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引领大家居行业的最新潮流趋势。

  本届展览涵盖民用家具、饰品家纺、户外家居、办公商用及酒店家具、家具生产设备及配件辅料等大家居全题材全产业链,展览面积75万平方米。3月18~21日举办的民用家具展,A、B区为民用家具展区,C区为饰品家纺展区,D区为户外家居展区。3月28~31日举办的办公环境展和设备配料展将使用广交会展馆A、B、C区全部展厅。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家博会(广州)总经理陈旺辉介绍,今年展会现场还将有一系列针对趋势发布、设计展示、商贸对接等方面的大型创新性活动。例如第二届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将带来“设计中”“三人行”“大家茶馆”“五四主题区”“Yuan博物馆”“六校教师作品展”等多个主题展及原创设计论坛。2030+国际未来办公方式展将开拓在国际未来办公方式领域的新主题、新概念、新趋势。

  商贸对接方面,本届展会将有“内循环——家居新模式”大商峰会及经销商培训,地产采购对接会及高峰论坛,全装修产业领袖论坛,医疗、养老、高校采购对接会,跨境电商选品大会,泛家居产业外贸发展论坛及线上贸易配对会等助力展商观众渠道对接。同时,每个展区届时都有与展区题材相关的活动。 

相关产品

评论